当前位置:秦巴 >> 
2018“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开幕演出举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12 09:35:30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燕)9月1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8“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开幕演出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全省60余所大学的3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化厅主办,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安区人民政府承办。

  在这个国际舞台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土耳其留学生Muaz、乌克兰留学生Yuliia、俄罗斯留学生Arslan、格鲁吉亚留学生Maria,来自西北大学的美国留学生Kali Chapma、波兰留学生Klaudia,用6国不同国家的语言共同唱响《梦的起点》,展示艺术节的主旨——凝聚未来的力量,引得一片欢呼。来自全省6所院校的6个大学生原创乐队演奏的12首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则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据悉,此次艺术节吸引了全省近百所高等院校共同参与。9月11至27日艺术节举办期间,将有校园歌手巡演、舞蹈展演、绘画摄影展览三大类型20余场活动,在长安国际大学城各高校内举行,展示丝路沿线友好国家的优秀文化和当代大学生风采,展现“青春梦想活力长安”的城市精神,全力促进全省高校大学生文化交流与建设。

  图为2018“丝路长安” 大学生艺术节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隆重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