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市举行新材料产业院士专家座谈会 王永康讲话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13 11:22:27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郭欣) 9月12日,我市举行新材料产业院士专家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市长上官吉庆主持。

两院院士周玉、张立同、李鹤林、赵振业、魏炳波、李应红、王华明、侯晓、潘复生出席,并对我市发展新材料产业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副市长李元参加。副市长强晓安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决咨委负责人介绍新材料产业相关情况。

王永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给予大西安发展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市级有关部门要对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汇总梳理,把大家的“金点子”变成推动大西安发展的“金钥匙”。

一要多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依托高校人才、科研院所、军工企业等优势,培育新材料千亿级大产业。

二要多引进院士工作站,落实好市级领导联系院士制度,切实为院士专家做好服务保障。

三要多进行产学研合作,促进军民融合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产业化。

四要多引进培养新材料领域人才,真正把大西安的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五要多发挥高校和军工院所作用,探索“高校+城市”的发展新模式。

六要多加强项目交流合作,推动大西安新材料产业做优做好、做大做强。

上官吉庆表示,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要主动加强与各位院士专家的对接沟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深化交流合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努力为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加快追赶超越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与会院士专家表示,西安是历史文化名城、新时代科技新城,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发展新材料产业基础好、条件优、潜力大,特别是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发展,制定的规划、政策令人深受鼓舞。建议进一步聚焦重点方向、重点领域,强化材料科学与产业发展的深度对接,打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典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