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海军计划首次来陕招飞 初检预选时间为9到11月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19 10:23:31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张潇 实习生陈立颖 杨晨雯)9月18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9年海军将重点突出舰载飞行学员招收选拔,在传统开招地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招飞区域,面向全国主要省市选拔精英飞行人才。海军招飞办拟派出小组于今年10-11月份首次赴陕西省有关地市开展海军招飞宣传及初检工作。

据悉,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在教育部、公安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开展,由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简称海军招飞办)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招生、公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纳入国家高等教育统一招生计划,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名方式为:符合自荐条件学生,从所在学校领取《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高中生)》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初检预选时间为2018年9到11月。考生携报名表、体检表、身份证、本人及父母(监护人)户口簿,按规定时间到海军招飞初检站,进行身体基本条件筛查(无需空腹)和文化测试,时间约1天。海军招飞初检预选时间、地点可向所在学校、教育招生部门问询或“海军招飞网”查询。全面检测时间为2018年12月到2019年4月,定选录取 时间为2019年6到7月。具体报名事宜考生可登录:海军招飞网(www.hjzf.mil.cn)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gkzt/hjzf)查询相关信息。

省招办表示,海军招飞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检测周期历时近一年,分设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和定选录取三个阶段;本轮初检预选合格的学生,将于明年一、二季度依次参加全面检测和定选复查,并经高考提前批录取,综合素质优异者将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