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陕西首趟"丝路扶贫列车"开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21 15:47:25西安晚报

  9月19日晚,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务工人员走进“丝路扶贫列车”候车专区。 记者翟小雪 通讯员金航 摄

 

  本报讯(记者梁璠见习记者南江远)又到一年摘棉季。9月19日晚,来自我省各贫困县的272名务工人员,笑逐颜开地乘坐陕西首趟“丝路扶贫列车”前往新疆摘棉“淘金”。

  据悉,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打出扶贫“组合拳”,在帮助定点扶贫县发展产业,增强经济发展内动力的基础上,积极寻找就业致富机会,帮助贫困群众走出大山。开行“丝路扶贫列车”,就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一个扶贫新举措。

  19日23时10分,西安开往喀什的K169次“丝路扶贫列车”准时发车,来自我省各贫困县的272名务工人员“乘坐火车摘棉花,一路向西奔小康”。据了解,此批摘棉工作将持续两个月左右,务工人员将享受包吃、包住、包交通的待遇,每人收入将达到2万元左右,并且就业岗位具有延续性,以后每年摘棉单位将优先选用这批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