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揭牌运营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15 15:18:27西安网

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揭牌运营-政企频道-西安网

西安网讯 10月13日下午,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落成暨揭牌仪式在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与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共同为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进行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亚马逊AWS政企事业部总经理王珊表示,西安是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在区域发展、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中起着龙头作用,项目的启动可以培养更多优秀的云计算人才,吸纳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参与大西安建设,加速企业实现产业加速升级,切实带动西安市创新创业生态,同时通过亚马逊AWS全球影响力,带动更多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将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打造成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基地。


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是亚马逊AWS在全国设立的第二家联合创新中心。项目一期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欧亚大道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内设加速器、国际化孵化器、云创人才基地,重点推进本土企业利用云计算,实现数字化转型,实现本土初创公司与境外知名孵化器的联接,同时引进境外初创公司到联合创新中心进行孵化加速,促进区域产业创新。


在亚马逊AWS的支持下,联合创新中心将大力推进国际化孵化器、云创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大赛、亚马逊AWS云服务等实施内容,高效整合各类创业创新要素,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在未来五年内,联合创新中心计划孵化数百家海内外初创公司,转型升级百余家传统企业、本土初创公司,对优化区域经济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