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第二届“曲江楼观杯”全球华语散文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楼观景区举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15 15:22:59新华网

第二届“曲江楼观杯”全球华语散文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楼观景区举行-政企频道-西安网

  13日上午,由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管理办公室、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景区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省散文学会旅游文学委员会、东方散文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曲江楼观杯”全球华语散文大奖赛颁奖仪式在终南山古楼观景区道家文化研究院正式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获奖作家代表、省文联、省作协等嘉宾一行四十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关中河山百二,以终南为最盛。终南千峰耸翠,以楼观为最名。”

  作为先哲老子讲经说道的圣地,道家文化从楼观发源和延续。古有文人墨客寻道启智,现有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绽放新辉。第二届“曲江楼观杯”全球华语散文大奖赛的成功举办正是通过文学作品的形式深入挖掘楼观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旅游+文学”的创新之举。

  整个大赛征稿历时八个月时间,组委会共计收到了6900余篇投稿作品,其中除广东、福建、上海、北京等国内二十多个省市外,不乏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澳门、中国香港等海内外投稿,不仅名家荟萃、高手云集,还出现很多初露新手的后起之秀,赋予了此次大奖赛更多的活力,他们从楼观的风景、人文、历史、民俗等多个角度书写了楼观几千年的历史和道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60余名,出席嘉宾及领导为获奖作者分别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同时,本次大赛优秀作品集也同步发行,其中收录了70余篇优秀投稿,为文学创作锦上添花。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嘉宾们前往赵公明财神文化区、终南山古楼观等景区进行采风、考察,再一次零距离地感受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