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半挂车高速路上轮胎起火车厢严重塌陷 榆林消防紧急救援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17 15:54:15西安网

半挂车高速路上轮胎起火车厢严重塌陷 榆林消防紧急救援-新闻频道-西安网


  10月9日6时56分许,子洲消防大队接指挥中心调度称:青银高速1141公里巡检司一号大桥一大车轮胎着火。子洲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及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半挂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半挂车尾部双侧轮胎均已起火,明火在车厢周围猛烈燃烧,火势还在蔓延,车厢已经严重塌陷,冒出了几十米长黑烟。

  经与报警人沟通了解到,这辆满载石子的半挂车起火原因是后轮胎自燃。指挥员迅速命令一名消防员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4名消防员利用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一支水枪从车厢侧面直击起火点,消灭火势,并堵截火势蔓延。经过40多分钟的紧急战斗后,火势在消防员的扑救下得到了控制,明火基本被扑灭。

  大火杯扑灭后的半挂车车厢依然不断地冒着烟,为防止复燃,消防员又对车厢做了全面冷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