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马开赛!明日地铁各站均提前运营30分钟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19 11:18:37西安网

西马开赛!明日地铁各站均提前运营30分钟-新闻频道-西安网

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盛况。(资料图片)(记者 杨力摄)

  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日起跑,记者昨日获悉,为满足广大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及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西安地铁在比赛当日,除二号线永宁门站外,全线网各车站提前运营30分钟;全线网增配6列备用车提升运力,通过增派人员保障、适时启动客流控制、增加安保力量等多项措施,确保活动期间地铁运营组织安全、有序、可控。

  为确保比赛的顺利开展,西安地铁为比赛编制特殊运营时刻表,通过调整设施设备检修计划、合理安排维护作业时间,确保10月20日线网提前30分钟投入运营。其中,一、二号线首班车发车时间由目前的6:00提前至5:30;三号线开往保税区方向的首班车发车时间由目前的6:10提前至5:40;三号线开往鱼化寨方向的首班车发车时间由目前的6:00提前至5:30,线网末班车运营时间保持不变。

  此次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的3项比赛起点均设在永宁门,比赛当日地铁二号线永宁门站将延迟至上午10时开站,自地铁运营开始至10时,列车在永宁门站不停站通过,前往永宁门站的乘客可从相邻的钟楼站或南稍门站进出车站。

  比赛当日,赛道周边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地铁将承担赛道周边主要的交通运输。预计10月20日上午6:00至7:30,二号线南稍门站、钟楼站出站客流较大;8:30至10:55,三号线大雁塔站进站客流较大;10:30至14:45,二号线安远门站进站客流较大。西安地铁将通过车站广播引导、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应急保障等多种方式,指引乘客快速、有序进出车站,缓解大客流压力,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平稳。(记者杨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