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出重拳树标杆 浐灞给你360度无死角的安全感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22 16:56:20西安网

出重拳树标杆 浐灞给你360度无死角的安全感-政企频道-西安网

涉恶不除,社会不宁 平安是城市发展的基石 为保证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提升公众安全感 浐灞一直在行动,从未懈怠。

多部门联动力保浐灞平安

为迎接明日在西安开跑的“西马”,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广大居民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建设平安浐灞。10月19日,浐灞生态区多部门联动联勤,在区内主要交通干道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勤不间断巡逻,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营造安定祥和的生活空间。

整装待发

巡逻车队徐徐前进

力保平安浐灞

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宣传车辆6台,执法人员50多人,分别在区内繁华闹市、旅游景区、社区、地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执法宣传活动,搭建宣传棚,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讲解小区防盗、防火等安全知识,调动群众打造平安浐灞的积极性、主动性,让群众在浐灞生活的更安全、更舒适,更快更好的建设“平安浐灞”。

在欧亚国际巡逻

执法人员在西安市浐灞第一小学巡逻

执法人员耐心讲解扫黑除恶知识

面对群众的各项疑问,执法人员耐心讲解,并鼓励引导群众积极举报有关涉黑涉恶的线索。

扫黑除恶知识普及

十大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执法人员对疑似超载车辆仔细询问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各级各部门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重要任务,努力做好“平安浐灞”建设,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安全庇佑,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平安这一基本民生福利。

扫黑除恶 浐灞一直在行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成为浐灞生态区常态化工作。10月10日

“幸福西安 平安浐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宣传活动在罗马花园社区举行

以"平安西安 幸福浐灞"为主题的2018浐灞生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宣传行动在浐灞生态区罗马花园社区、浐灞半岛社区、恒大名都社区、御锦城社区、绿地生态城社区五大社区联动举行。

9月12日—14日


“建设平安浐灞,争创‘平安鼎’”走进西安华夏文旅度假区

浐灞生态区开展建设平安浐灞、争创“平安鼎”系列宣传活动,参与群众对本次宣传活动十分满意,纷纷点赞“平安浐灞”建设。

9月4日

执法人员认真执法

执法民警发现两名可疑人员在砂之船奥特莱斯撬车准备逃离时,立刻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争创“平安鼎”,共建浐灞大平安

建设平安西安、开展争创“平安鼎”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浐灞生态区将全力打造全市最具安全感地区,让广大群众住得安稳、行得安全、过得安宁。

平安鼎进社区

“建设平安浐灞,争创‘平安鼎’”走进浐灞半岛社区

“建设平安浐灞,争创‘平安鼎’”走进恒大名都社区

御锦城社区居民纷纷点赞“建设平安浐灞,争创‘平安鼎’”活动

平安鼎进企业


“建设平安浐灞,争创‘平安鼎’”走进砂之船奥特莱斯

为“建设平安浐灞,争创‘平安鼎’”点赞

“建设平安浐灞,争创‘平安鼎’”走进西安华夏文旅度假区

平安鼎进学校

“建设平安浐灞,争创‘平安鼎’”走进浐灞欧亚中学

同学们认真听宣讲

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西安少年警讯”徽章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争创“平安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浐灞”,浐灞生态区成立了浐灞生态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设立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层层细化分解任务,把平安建设责任落实到工作部门、基层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目前,“平安浐灞”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

出重拳,扫黑恶,保平安

今后,浐灞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持之以恒地建设“平安浐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