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正是橙黄橘绿时,大西安东部最美秋景等你寻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22 16:59:28西安网

秋染中国·赏西安 正是橙黄橘绿时,大西安东部最美秋景等你寻-政企频道-西安网

秋风簌簌惊黄叶,黄色是大多数人对秋色的定义,然而在大西安东部的浐灞,这里的秋却还是丝丝绿意。随处可见的绿柳,迎着秋风,依旧摆动着婀娜的身姿。

灞柳依依

“柳”是浐灞的特色,灞桥折柳自古以来演绎着各式离别之情。抽芽于初春,开花于三四月,凋零于冬,当别的树的树叶已微微泛黄时,柳树却没有什么变化,一直“绿”到快深秋才开始慢慢变黄。

绿柳依旧婀娜

有了绿柳的点缀,刘禹锡的那句“我言秋日胜春朝”,便是对浐灞秋色的最好诠释了。其实,浐灞的秋不仅仅有绿色,还有这些色彩斑斓:

这里为大伙奉上咱们浐灞的绝美秋色,赏景、溜娃、拍大片儿满足你对于秋游的各种需求。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秋日里的湿地公园,鸟虫声声、芦花飞扬、湖水碧蓝、瓜果飘香。

石榴、山楂、柿子果香芬芳

秋天,成熟的季节,湿地公园中已是果香馥馥,饱满多汁的石榴、香甜如蜜的柿子、红似玛瑙的山楂……都在秋日的暖阳中等着你来。

百余种鸟类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栖息

10月,是冬候鸟开始迁徙的季节,黑鹳、白琵鹭、普通鵟、白尾鹞、红隼等百余种鸟类在这里栖息安家,湿地公园也迎来了最好的观鸟季节。

候鸟在这里捕食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三大候鸟迁徙路线的中部线路,每年的十月到次年三月,这里百鸟齐聚,鸟声啁啾,简直是鸟的天堂,吸引着众多“鸟友”前来观鸟、拍鸟。

西安世博园

不知名的小果子点缀着西安世博园

秋季的西安世博园美的更加深沉,火红的枫叶、渐黄的银杏叶、青翠的女贞、蔚蓝的天空,如碧的湖水……堆砌出世博园秋日里的明媚娇艳。漫步园内,秋日特有的花草环绕,抛了喧嚣,静下心尘,享受那份云水柔情。

长安塔

秋高气爽,正是徒步踏秋好时节,长安塔上,登高望远,看游人观赏美景的眷恋,观小桥流水人家的悠然。

浪漫中呢喃秋语

教堂、白鸽、夕阳,梦想中的童话世界何必去远方寻找?走进罗曼街区,在温暖中倾听秋日私语……

西安桃花潭公园

西安桃花潭公园一隅

秋天的桃花潭虽然没有“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娇艳,但却有“只在芦花浅水边”的淡然。公园里芦花荡漾,碧波蓝天相互映衬。

只在芦花浅水边

水边的芦花在草木枯黄、霜露重凉的萧索中,一簇簇、一丛丛、一片片,开得不动声色,清雅飘逸,风姿绰约。漫步其中宛若行走于桃源之间。

浐灞雁鸣湖休闲公园

碧波微漾

风翻白浪花千片,雁点青天字一行。秋日的雁鸣湖公园波清水澜,不喧嚣,不嘈杂,千亩浩瀚湖水,碧波微漾。

并势争秋

秋日里来这走走蛮不错的。曲水流觞,丹树黄花。还有那些叫不名的小花更是长满水边和桥墩周围,一簇簇、一片片地延展开去。花依着湖,湖借着水,水映着花,并势争秋,美轮美奂。


浐灞雁鸣湖休闲公园一角

迎着微凉的秋风,再来个慢跑散步,一边跑着,一边欣赏秋景。远离喧闹,欣赏着波光的湖面,聆听着潺潺的水声,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

最是一年秋好处,浐灞秋色惹人醉

陌上花开,君可缓缓游矣

这个秋天,远离喧嚣

来浐灞感受秋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