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陕西出台《意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23 17:22:41西安网

陕西出台《意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闻频道-西安网

省人社厅日前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引导全省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实践。

《意见》提出,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强化退役军人职业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能力,2020年年底前对失业、有培训意愿的退役军人全面开展一次就业技能培训;要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就业支持,优先办理退役军人业务,及时发布与退役军人相匹配的就业岗位信息,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退役军人,每年至少组织2次退役军人网上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同时要在每年新增公益性岗位中确定一定比例的岗位优先安排大龄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促进退役军人充分就业;要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创业扶持力度,鼓励创业孵化基地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经营场地,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其创办的小微企业优先办理创业担保贷款。


《意见》要求,对报考公务员的退役军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对聘用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的用人单位,可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并优先推荐参与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评选;构建高效便捷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对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个人以及自主创业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奖励。 (记者王婕妤见习记者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