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25 10:47:52西安网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新闻频道-西安网

数字世界 码动未来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

曲维枝讲话 王永康出席 赵刚上官吉庆致辞

胡润泽岳华峰参加

10月24日上午,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在我市开幕。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副省长赵刚、市长上官吉庆致辞。

工信部、商务部、电子联合会相关领导李冠宇、丁慧茹、高素梅,两院院士姚期智、梅宏、邓建军,国际专家罗伯特·莫顿、乔治·肯柏,知名企业家陈宇红、薛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参加。

曲维枝说,30多年来,我国软件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点到面发展,对社会各领域支撑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在国民经济中地位显著提升。我们要大力弘扬数字工匠精神,激发程序员创新创业热情,继续与西安紧密合作,加强交流对接,共同探索软件产业发展新实践。

王永康会见与会嘉宾时说,西安历史文化、科教人才资源富集,政策机遇叠加,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气旺、商气旺、旅游旺,已成为海内外创新创业和投资热点城市。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本届全球程序员节为契机,扩大交流、建言献策,深化技术、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加快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助力西安打造国际软件名城。

赵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陕西正积极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大力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抢占数字经济、产业、业态制高点,努力让数字经济成为“三个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推动陕西追赶超越的新引擎。

上官吉庆说,西安正在用全新“算法”,编写数字经济新“代码”,“数字西安”前景无限。希望大家共同为西安“编码”、升级系统,让高质量发展的内存“储量更足、性能更优、运算更快”,共同开启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大会发布《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之路》《“一带一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数》,为全国十佳新锐领军程序员,西安十佳、西安高新区十佳、西安高校十佳优秀程序员颁奖。(记者何兴龙 见习记者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