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上榜"十大办事不跑腿"城市 惠及多领域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25 10:48:37西安网

西安上榜"十大办事不跑腿"城市 惠及多领域-新闻频道-西安网

近日,支付宝发布“十大办事不跑腿”城市名单,其中西安、北京、武汉、杭州等城市上榜。记者获悉,2017年8月,西安市与蚂蚁金服签署了合作协议,将西安打造成中国西北首个“移动智慧城市”,惠及交通、商业、民生、政务、信用等多个领域。

经过一年多时间,西安标志性景点回坊已经基本覆盖了支付宝,西安的公交和地铁也全线接入支付宝,为游客和本地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大家再也不会因为没零钱而发愁。走在西安的街头巷尾,“码商”群体也为大众消费提供了便利,外出吃饭、逛街,只需带着手机即可。记者在支付宝发布的数据中看到,支付宝“城市服务”包括政务、车主、交通、综合等在内的36项在线政务服务,累计服务了西安千万人次。其中住房公积金查询、交通违章信息查询和处理等服务受到欢迎。


支付宝副总裁邹亮表示,未来图像识别、AI、区块链等多种技术都会加入其中,为西安“移动智慧城市”的建设注入蓬勃的生机,相信西安人也能率先进入刷脸办事时代,为其他城市的智慧建设作出示范。(记者王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