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商洛男子被困十余米深井 9小时后获救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26 16:41:48西安网

商洛男子被困十余米深井 9小时后获救-新闻频道-西安网

  10月23日晚7时,丹凤县棣花镇万湾社区三组,一名55岁男子下到十余米深的井下淘井时,井底突然塌方,井圈叠压成“Z”字形,男子被困井下无法脱身。丹凤消防大队接警后成功将其救出。

  “赶到时,男子被困有段时间了,臀部以下被泥沙掩埋,情况比较危急。”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井口直径约80厘米,井中有少量积水。他们立即用移动供气源给井下供气,与男子交流并进行安抚,同时用绳索给男子送去热水与食物。一消防员随后携带照明设备和救援器材下井。由于水井中段有三节水泥井圈因坍塌变形,救援人员无法下到被困人员的位置。为防止二次坍塌,救援人员先对井下倒塌部分进行支撑固定,之后用绳索将被困男子提升至井圈变形上方,然后救援人员下井托举,将男子救出。此时距他被困已9个小时。男子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目前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