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年底前将建设统一可信的电子证照库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29 15:37:55陕西传媒网

西安年底前将建设统一可信的电子证照库-新闻频道-西安网

记者10月23日获悉: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化转型)工作专班领导小组专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建设全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全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服务型政府”“最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

根据该《方案》,西安市将部署政务云平台,并推进七大主题库建设,接入数据支撑平台。其中,人口综合库、法人综合库、电子证照库、办事材料库、信用信息库将在今年年底前建设,宏观经济库、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库将在2019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


该《方案》明确,人口综合库建设以公安人口数据为基础,归集卫计、人社、教育、民政等多个部门的公民基础和相关信息,形成以身份号码为唯一标识的全市人口综合库;法人综合库建设以工商法人数据为基础,归集编办、质监、民政、税务、统计等多个部门的法人相关信息,形成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标识的法人综合库;电子证照库以实现涉及政务服务事项的证照和证明信息跨层级、跨部门、跨行业互认共享为目标,减少政务服务事项中证照类材料的重复准备、提交和审核工作,形成全市统一可信的电子证照库。 (记者崔春华见习记者赵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