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浐灞滨水马拉松14KM邀请赛开跑 刘长明摘得男子组冠军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0-30 14:43:45西安网

浐灞滨水马拉松14KM邀请赛开跑 刘长明摘得男子组冠军-政企频道-西安网

  西安网讯 (记者高蒙) 10月27日上午,浐灞滨水生态马拉松系列之14KM邀请赛在西安世博园内枪鸣开跑。千余名参赛选手在奔跑中穿越醉美赛道,感受浐灞的绿色时尚美。

  天微微亮,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就已经到位,为选手们做好赛前服务。沿比赛路线,分别在3公里、5公里、9公里、13公里处设置了补给区和固定医疗点,为参赛选手提供水、饮料食品以及医疗救助服务。还有2组救护人员随着医疗车沿比赛路径循环跟随,随时处理突发医疗救护工作。赛前选手们使出十八般武艺,劈叉拉伸提前热身。

  鸣枪,起跑,冲啊!正式开跑后,选手们各显神通,志愿者们暖心地为选手们加油、打气。当日举行的14KM邀请赛,选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两组。选手们从西安世博园后勤出入口出发,沿着西安世博园、灞河东路等生态绿道,途径的长安塔、艾美酒店、浐灞2号桥等浐灞地标建筑,茂盛的植被、宽广的水域、翱翔的飞鸟,诠释着浐灞的生态之美。最终男女组冠军分别由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刘长明和18岁的高三女生靳玉杰摘得。

  刘长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漏,自己下个月还将参加上海马拉松,参加浐灞滨水马拉松是以赛代练,进行拉练训练。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刘长明,对世博园跑道格外钟爱,“世博园可能是陕西目前最适合跑步的地方。这里,空气好,绿色面积多,跑步呼吸时很舒服。”

  马拉松是历史悠久的田径项目,充分展现了参与者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11月10日浐灞还将举办半程马拉松,让各位跑友在奔跑中感受绿路碧波间的最美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