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博士现场签约 博士夫妇同回家乡

西安市2018高端紧缺人才招聘会燃爆清华大学

更新:2018-11-02 10:26:59       来源: 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西安新闻网讯 11月1日下午,西安“新丝路 西引力”大西安引才行动计划政策宣讲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在随后举行的招聘会上,我市收获此次招聘北京行的首个博士人才。

博士现场签约来西安谋发展

    马勋是河南商丘人,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明年毕业。在听了招聘会举办之前的人才政策宣讲介绍后,马勋在招聘会上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碑林区食药监局食品监管岗位,并现场与碑林区人社局签订了协议,成了一名“准”西安人。对于马勋来说,这绝不是一次冲动行为,他说,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我从小就憧憬。同时近些年来西安发展非常快,机遇多,我认为年轻人应当顺应形势发展,立大志入主流干大事,所以我选择来到西安。

    马勋的妻子刘呈也是他的同学,同为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博士,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她说,我更喜欢西安的人情味儿,喜欢西安古都的人文气息,所以毕业之后更希望回到西安建设自己的家乡。刘呈说,选择回西安的另一个原因是自己的师兄年前到西安落户工作受到了各方很好的尊重,亲眼看到了西安对待人才的支持力度,所以更加坚定了要回西安。她还笑着说:“我不仅把我老公带回西安,我还把我的师弟带到西安,希望大西安吸引到更多的人才,使西安更好的发展。”

    博士后夫妇同回家乡

    “我是宝鸡千阳人,刚好知道今天的这个招聘会,就来看看。”何文妍是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后,曾在西安度过了自己的本科和研究生生涯,后来又去法国读了博士。在当天的招聘会上,她一共投出了两份简历。

    “西安这两年变化太大了,城市很干净,交通也便捷,而且现在西安的人才政策也很好,对人才很重视。我一直认为,在外面就是求学,学有所成就回来。我希望抓住这个机遇,回到家乡,实现自己的讲台梦。”她告诉记者,在参加招聘会前一夜,自己专门打电话给远在德国求学的博士老公,问他是否确定要回西安发展,得到老公斩钉截铁的肯定回答,“我们商量好了,我先回去打好前站,等着他回西安团聚。”

    据悉,在清华大学举行的“新丝路 西引力”大西安引才行动计划招聘会是2018西安秋季博士及高端紧缺人才巡回招聘在京首站,参会的重点单位共31家,现场接收简历共计386份,其中博士学历260份,硕士126份。11月2日、3日,招聘会还将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举行。

    西安日报记者 顾荣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