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西安:举报干扰公交车行驶行为最高奖5000元

更新:2018-11-05 11:06:16       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志杰)  11月2日,“10·28”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调查结果公布,事故原因令人唏嘘。11月4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防范举措,确保我市公交车营运安全。

公交分局督促市公交总公司向全体司乘人员通报案情,汲取教训,加强防范;加强公交车辆“三防”措施,及时排查未物理隔离公交车驾驶室数量,尽快完善驾驶室封闭措施;要求公交总公司在公交车上张贴警示标语,通过公交车语音报站器提示乘客文明乘车,规范自己的行为。

除此之外,公交分局督促市公交总公司对每一名公交司机进行评估,对有违章、违规等行为的司机进行培训;对有“路怒症”的司机强制停运,开展心理辅导;对未进行物理隔离的公交车驾驶室,尽快采取物理隔离措施;加强安全宣传,提醒乘客遵循规则,文明乘车。

据了解,公交分局将督导公交公司从即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体司乘人员进行培训。重点针对处置突发事件,开展安全行车治安防范集中培训教育,要求公交司机时刻把“安全”两字放在心上。

公交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交分局继续坚持组织警力及公交安全员分赴人流密集公交站点及长途客运站,采取巡线、守点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发挥公交安全员流动哨兵的作用,严厉打击干扰公交车正常行驶的违法行为。

另外,公交分局还设立举报奖励机制,鼓励市民对干扰公交车正常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勇于制止违法行为,公交分局将按照信息的重要性,最高奖励5000元,举报电话86753210。

同时,公交分局提醒广大市民,遵守乘车规则、爱护公共汽车服务设施、维护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正常行驶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对肆意辱骂、殴打驾驶员,在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抢夺驾驶员手中方向盘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予以严惩。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