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大西安与周边城市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国家一级城市群

更新:2018-11-12 09:40:30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大西安空间结构规划图

  开栏语

  从长安走来 新西安再出发

  一座古城就是一部活的历史。

  古之长安,写不尽的开放与包容。2100多年前,这里是汉代张骞出使的起点,从此“商旅继往”“使者相望于道”,古老的中国与世界首次相连;1300年前,这里是丝路贸易的起点,西市内 220多个行业商贸西至罗马,东达高丽,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发达的贸易和交流中心……正如新华社纪录片《从长安出发》里所述,一条丝绸之路将当时最耀眼璀璨的文明串联起来,开启了改变世界的文明交流史,也积淀了中华传统文化特质中的开放包容、兼容并蓄。

  今之西安,说不完的开拓与进取。一个城市只有紧跟国家发展脉搏,与时代主旋律共振,才能实现腾飞。新时代的西安,在建设“一带一路”的历史契机中重新出发,站在中国向西开放的最前沿,肩负着对标建设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辐射亚欧非的重大使命,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从长安一路走来,历经沧桑巨变、跌宕沉浮的千年古都,渴望向世界展示开放包容的气质,传递亲诚惠容、和美和谐、共享成果的心声,让古长安在新时代绽放,让新西安在新时代腾飞。

  新西安展示着城市新形象。都说“千年中国历史看西安”,秦的气度,汉的风采,唐的锦绣,凝固在如诗的建筑中,流淌在如歌的岁月里,这是承载着厚重历史的西安;秦岭昂首、泾渭波澜、灞柳长歌、曲江情缘,掬一城山水绿了人间,这是书写着诗意宜居的西安;实施“硬科技+”“军民融合+”“互联网+”“高校+”“创业平台+”等战略,打造创新创业之都、全球硬科技之都、世界文化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国际生态智慧宜居之都,这是新时代敢于创新创优,兼具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新兴、淳朴与时尚的新西安。

  新西安塑造着城市新气质。独特的气质可以让城市走得更远。礼让斑马线、文明车让人,小小的举动展示着城市文明与秩序;“三大革命”深入推进、户籍门槛不断放宽、人才新政日臻完善,提升着营商环境,书写着开放与包容;鼓励创新创业,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展示着城市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为城市注入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从长安走来,新西安再出发。即日起,本报推出“这里是大西安”大型系列报道,全面展示大西安开放包容、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新形象,带您从千年历史文明的寻根溯源中感悟大西安,从构建开放新格局、发展新高地,谋求新跨越、创造新辉煌,实现追赶超越的新实践中读懂大西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