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将高标准实施公厕立体绿化 提高第三卫生间设置比例

更新:2018-11-20 09:58:12       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市民观看“厕所有标准 城市有温度”宣传展板 记者李明实习生徐楠 摄

本报讯 (记者 庞乐) 11月19日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厕所日”,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文明如厕意识、助推我市“厕所革命”深入开展,昨日上午,市政府在城市运动公园举办以“厕所有标准,城市有温度”为主题的西安“世界厕所日”纪念大会。据悉,我市将提高建设管理标准,提升公共厕所的档次,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方便、干净、安心的如厕环境。

活动现场进行了一系列公益性宣传,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我市“厕所革命”开展成果、宣传厕所文化,针对我市开展的“厕所革命”工作相关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

据悉,我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以来,全市旅游系统、城管系统、卫生系统管理的厕所都有了明显改善,景区厕所“排长龙”现象有了明显缓解,城镇公共厕所的数量和管理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农村户改厕数量持续增长,全市城镇和农村新三年行动方案,截至目前已完成2018全年任务的90%。

今年我市成功举办“西安·2018世界厕所工作大会”,搭建了西安“厕所革命”的世界平台,并发布实施首个公共厕所地方标准——《公共厕所管理与服务规范》,不断推动公共厕所管理向标准化和精细化迈进。

据介绍,我市今后将不断加大公共厕所新建和改造提升力度,严格按照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数量,全面完成新建城镇公厕826座、农村公厕1448座,改造提升城镇公厕1332座、农村公厕428座的三年目标任务。同时,加强精细管理优服务,严格落实“所长制”工作各项要求。按照“精、准、细、严”的原则,深入推广公共厕所保洁市场化模式;持续深入推行“所长制”模式,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参与支持公共厕所建设管理工作;依托媒体、广泛发动,积极开展“十座最美公厕”和百名优秀“厕所革命”工作者评选活动。

“在厕所环境方面,将形成统一和谐的城市亮化设计体系。高标准实施公共厕所立体绿化,栽植适应我市地理气候条件的植物,形成色彩和空间协调一致的景观效果。”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平伟说,未来我市公共厕所的服务功能也将得到拓展,比如建立以提高如厕体验为核心的服务综合体,提高第三卫生间设置比例,推广“城市驿站+公共厕所”模式等。

经开

新建公厕处处可见鲜花和绿植

在我市“世界厕所日”主会场附近的城市运动公园新建的公厕,房顶、门前、墙壁上处处可见鲜花、绿植,管理员每隔30分钟打扫一次,干净整洁。

走进经开区的公厕,里面都悬挂着管理服务的标准和细则,公布了市民监督热线,各类温馨提示语、提示牌张贴在最醒目的位置……我市“厕所革命”推行以来,经开区建设了一批颜值与功能并存,生态环保与科技范十足的公厕,拓展服务功能,如利用活体绿植,打造天然氧吧公厕,采用新技术和新手段亮化、美化公厕,并注重人本关怀,提倡公厕“家式”服务等,不仅给市民提供了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更提升了经开区的民生“温度”。记者 庞乐

莲湖

男女可转换厕位设置方便温馨

每个蹲位的背后均安有具有吸附、分解除异味功能的光触媒板,让整个厕所毫无异味。更让人感到有温度且温馨的设计是:在设有8个女蹲位、5个男蹲位的基础上,设置了与男女公厕用门分隔与连通的有4个蹲位的“可转换厕位”,由公厕管理员根据男女如厕需求自由转换使用……这是记者昨日在莲湖区建华东巷公厕里看到的细节。

“自改建提升以来,设施齐全了,干净卫生了。尤其是可转换厕位的设置,更灵活、方便了男女群众的如厕。”市民王福荣面对记者的采访高兴地说。

自全市“厕所革命”推进以来,莲湖区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以拓展辖区公厕功能、提升公厕服务保障品质为突破口,着力打造体现城市文明发展的一张名片。记者肖持纲

曲江

对保洁员进行英语培训

2018西安世界厕所日纪念大会曲江分会场活动,在曲江新区中和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保洁员共同学习和展示了相关英语培训,志愿者则为现场观众和市民游客发放了手册及宣传资料。

随着“厕所革命”的深入开展,曲江新区充分考虑外籍游客需要,设计制作了所长及一线保洁员专用英文实用手册,同时定期举办英语培训,便于一线人员与外国游客交流。记者雷县鸿

浐灞

高颜值星级公厕将成城市景观

11月19日,浐灞生态区举行了“世界厕所日”纪念活动,向市民展示“厕所革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年的目标。生态区内一座座现代、时尚、美观、实用兼具的独立公厕日益增多。

截至目前,浐灞累计新建独立式公厕102座,改造提升老旧公厕56座,鼓励引导社会单位开放公厕104座。其中2017年浐灞新建独立式公厕58座,2018年将完成新建独立式公厕44座。

目前浐灞厕所有两种,一种是传统风格,一种是具有主题特色的玻璃幕墙钢结构厕所。记者在黄邓公园内就看了一座玻璃幕墙的公厕。它美观、大气、内饰敞亮,里面还有第三卫生间、各种管理机制上墙,并设立厕所“所长”管理。记者陈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