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真实版《亲爱的》:为寻儿 他26年印了3包袱寻人启事

更新:2018-11-23 10:57:57       来源: 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子女被拐卖,对一个家庭带来的伤害,不是能用语言表达的。那种刻骨铭心的痛,从悲恸、到绝望,再到奇迹的出现。亲人再相逢,因压抑太久而撕心裂肺的哭声,你没有亲眼看到、亲耳听到,是无法体会到的。

11月22日,由咸阳市公安局主办的“让爱团圆·警徽照亮回家路”2018年咸阳公安机关帮助被拐儿童认亲仪式现场,6名被拐卖的儿童,在时隔最少22年、最多31年后,与他们的亲生父母相认。几十载相思化作泪,骨肉团聚,相拥而泣,感人肺腑,让现场许多人留下了泪水。

故事一:为寻找儿子 寻人启事印了3包袱

“为了找娃,光寻人启事就印了3包袱,不管是认识,还是不认识,见人就求他们拿一张。”李民民(化名)的母亲流着泪说,“26年了,终于把我的娃寻回来了!”

娃丢的那一年,其父亲代建国在武功县某医院工作。代建国回忆说,1992年6月31日下午,娃他妈从县医院把娃领到县城自己开的饭馆,娃拿着5毛钱跑到附近火车站广场买糖。他妈包了半斤饺子后,跑下去找娃就没找见。娃丢失时才4岁,左眉眼处有碰伤痕迹。为了寻娃,他们走遍河南、河北、青海、新疆,见人就发寻人启事。在本省寻娃时,为节省费用,他们夜间赶路,从这个县步行到另外一个县,目的就是省些钱,多跑些地方。这些年,光印寻人启事,他就印了3包袱,但都没有找到娃。

儿子的姐姐一直珍藏着和弟弟唯一的一张合影,想弟弟了,她就拿出来看看,“26年了,终于找到弟弟了!”

李民民被拐卖到了河南省,通过DNA比对,终于与父母、姐姐团聚。在现场,李民民紧紧抱住父母哭成了泪人,“爸!妈!我回来了!”

故事二:儿子爱玩的“不倒翁”玩具保留26年

“我儿子何宏宏(化名)小时候爱玩‘不倒翁’玩具,经常和姐姐抢着玩,我一直保留它26年。”拿着“不倒翁”玩具,母亲刘肖肖说:“儿子小时候爱吃包子和面条,这些年,我把儿子睡过的土炕和房间摆设、厨房都没动过,因为厨房旁边有个洞洞,儿子总爱钻进去看看。”

父亲何先锋说,就想着有那么一天,儿子突然回来。所以,土炕及铺设的床单几十年都没有动过和换过。

1992年5月14日,何宏宏在马嵬镇马嵬中心小学门口被拐。何先锋说,娃丢了这么些年,家里一直没放弃。从周围的乾县、礼泉,一直寻到西安,怕被人把娃从火车站带走,他在西安火车站的电梯口,曾待了5天5夜。

何宏宏被拐卖到了河北省邢台市。现已工作的他,一直不知道自己身世,直到兴平警方电话联系他,才知道被拐卖。当姐姐联系上他,发来父亲年轻时的照片,他兴奋地将父亲照片和自己的放在一起,看个不够。

何宏宏当过兵,他猜测,很有可能是那次体检采血,才留下DNA资料,经过比对才找到亲生父母。他告诉记者,养父母对他也很好,今后他打算两边跑,把两对父母都照顾好。

故事三:丢了弟弟,姐姐愧疚了27年

“是我把弟弟赵明明(化名)带丢了,一直觉得对不起父母。今天,我心里的这块石头放下了!”姐姐赵毕营流着激动的泪水给记者说。

1991年3月4日,赵毕营带着4岁的弟弟在附近的市场逛,因人多拥挤而走散,弟弟后被人拐走。赵毕营一直保存着弟弟两岁时与她的合影,印寻人启事时,上面就贴着这张照片。

弟弟丢失后,村中男女老少都出动,骑着自行车在附近帮忙寻找,但一直未有消息。

好在弟弟被拐卖到河南省后,他从身边人口中得知自己身世,多次求助自愿者帮助寻找亲生父母。已经31岁的赵明明说,他长期以来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亲生父母。现在,愿望实现了,他感谢自愿者、感谢陕西警方,永远不会忘记自己这段漫长回家路上,提供帮助的好心人。

这次认亲活动的6个离散家庭都是咸阳警方近期以来通过DNA比对技术、调查摸排等措施,帮助被拐儿童找到亲生父母的。除过以上3个家庭外,还有31年前被人从兴平市拐卖至河南省商丘市的曹美美(化名),22年前被人从永寿县拐卖至武功县的张鑫鑫(化名),30年前在乾县阳洪镇失踪现居永寿县店头镇的王涛涛(化名)。

据统计,2018年以来,咸阳市公安机关共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 名,解救妇女、儿童20名,帮助因被拐而失散多年的家庭圆了团圆梦、亲情梦。

咸阳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万峰要求,今后,全市公安机关如接到儿童失踪警情,必须立即立案,迅速启动快速查找机制,调动一切资源力量全力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守护千家万户幸福平安。文/图 记者 于忠虎 吕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