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巴万高速杨柏隧道贯通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2-12 15:09:39巴中日报

巴万高速杨柏隧道贯通_中国·巴中



图一:工人装填炸药为爆破作准备


图二:爆破后实施排险工作


图三:建设者庆贺隧道贯通

巴万高速巴中段离通车目标又近了一步。12月6日11时,随着一声爆破,巴万高速杨柏隧道左线贯通,实现双线顺利贯通。至此,巴万高速巴中段4条隧道全部贯通。

巴万高速清江至通江段有主线隧道3条、支线隧道1条。杨柏隧道进口位于通江县杨柏乡鹿溪沟村,出口位于通江县广纳镇铁山村,左线长2843米,右线长2821米,是巴中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于2017年4月进场施工,2018年11月26日右线贯通。

巴万高速公路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与巴中市、达州市政府采用“BOT+政府股权合作”模式投资建设的省重点交通工程,它的建设对于增强出川通道、加快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川东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