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市民乘车遇到暖心事 公交车自配棉垫餐巾纸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2-19 11:46:34华商报

西安市民乘车遇到暖心事 公交车自配棉垫餐巾纸-新闻频道-西安网

 

  12月18日上午,28岁的魏先生坐169路公交车遇到了一件暖心事,“我一上车,看到座位上都有棉垫,驾驶室后面还放着餐巾纸。”魏先生说,不少乘客刚刚吃完早餐,抽了餐巾纸用,“感觉很温馨!”

  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区169公交车调度站找到这辆车,驾驶室后方放着一个装着餐巾纸的盒字,盒子外面贴着一张纸,写着:“亲,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车内座位上都有棉垫。

  该车驾驶员是45岁的路华,当公交司机已经11年,党员,也是公司的高星级驾驶员。“咱也干不了啥轰轰烈烈的大事,就是把我这个岗位上的事情做好,尽可能地给乘客提供贴心的服务。”路华说,这些都是他自己买来备上的,“花不了多少钱,一个月买上一大包就够用了。”记者看到,餐巾纸盒子旁边,还放着一个小药箱,有晕车药、藿香正气水等。座椅上的棉垫用小螺钉固定着,“这是上周装的,入冬后,有乘客说椅子太凉,我就买了棉垫给大家铺上。”路华说,“第一天丢了两个,我就用螺丝钉把棉垫固定在椅子上,需要清洗或者天热了再卸下来。”


  路华的同事说,路华是出了名的热心人。2017年12月的一天,路华驾驶的169公交车到终点站后,发现一位老太太仍坐在座位上,“师傅,你咋还不走?”路华问。“快,快给我娃打电话。”老太太半边身子动不了,从裤兜里拿出手机给路华。路华赶紧拨通老太太儿子的电话,儿子慌慌张张跑来,看见母亲成这样,特别着急。路华开着公交车把母子俩送到唐都医院。“老太太有脑梗,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保住了命。”路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