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一高层起火物业疏散住户 租客:刷完牙再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12-26 16:58:10华商报

西安一高层起火物业疏散住户 租客:刷完牙再走-新闻频道-西安网

  华商报讯(记者尤洁摄影陈团结)隔壁住户家中起火,物业人员挨家疏散住户,张女士表示想刷完牙和拿件外套再走,遭物业人员拒绝。随后,张女士夫妇与物业人员发生冲突,张女士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租客:听到“火灭了”,想要刷完牙再出门

  27岁的王先生和妻子张女士来自辽宁,2017年11月来西安做小生意,“我们住在科创路丽湾蓝岛小区D座高层,与另外三家人一起合租。”12月23日下午3时,王先生邻居家中发生火灾,浓烟弥漫,王先生回忆,“我们打开门查看情况时,一大股浓烟扑面而来,我们吓得赶紧关上了门。”

  王先生和张女士用湿毛巾捂着口鼻,躲在家中等待救火。十几分钟后,张女士听到“火灭了”,于是洗漱准备外出,“我当时正在刷牙,同屋另外两个租客出门了,又听到有人走进来,我就出去查看情况。”张女士说,有一位陌生男子进到房间里,拿着手机在拍视频。

  张女士说,该男子自称是小区物业人员,“他没有穿制服,说外面着火了,让我马上离开房间,我说我要刷完牙和穿件外套,他就把我往外面拽。”随后,王先生闻声从卧室赶出来,与物业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张女士受伤被送往西安高新医院治疗。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看到了张女士的诊断证明:有轻度闭合性颅脑损伤、脑震荡、头皮血肿和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需要继续住院观察。

西安一高层起火物业疏散住户 租客:刷完牙再走-新闻频道-西安网

  物业:疏散人群是为了住户安全着想

  昨日下午,科创路丽湾蓝岛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23日下午2时40分,小区高层发生火灾,消防部门控制现场后,叮咛不要让业主进入该层,于是工作人员挨家敲门疏散人群,并清理现场。

  该负责人说,此时看到王先生家的门打开了,“看到里面有个说东北话的女孩在刷牙,我当时比较生气,让她赶紧下去,就发生了冲突。”

  该负责人称,火灾现场一片狼藉,“此次火灾疑似住户把充电器放在床上引起的,虽然没有明火,但是浓烟也很危险的。”

  昨日下午,公安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民警表示,情况已了解,待张女士出院后,会再做进一步调查。

  专家:如灾情已被控制,应有序撤离

  昨日,西安消防高新大队枫林路中队中队长董兴表示,浓烟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当人体过多吸入浓烟,会刺激人的呼吸中枢,导致呼吸急促、烟气吸入量增加,并且还会引起头痛、神志不清等症状。

  董兴说,当火灾来临,不要慌张和盲目强行外出。如果家里面没烟的话,建议待在家中,用湿毛巾堵住口鼻和家中门窗缝隙,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如果灾情已被控制住,建议住户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撤离,避免浓烟给人体造成的二次伤害。

  董兴提醒,当用户不在家中,应及时断电、断气,并且日常生活中多检查电器、电线是否有损坏,陈旧电线要及时更换,衣物等物品不要紧挨电器,避免危险的发生。

西安一高层起火物业疏散住户 租客:刷完牙再走-新闻频道-西安网

  >>网友评论

  网友@糊涂老博仙仙:着火了还在刷牙??

  网友@艾特Mr王小萌:物业没有毛病,非常时间非常手段,这个时候就是要强制撤离。

  网友@瑞满乾坤:明明知道着火的情况下,物业让你走你还不走,还与物业发生冲突,太不应该了。

  网友@Silver_Moonlight:真不怪物业。

  网友@DC沉_沉:西安哪个小区物业穿制服?当然别墅高端的不说。

  网友@一只橘子被榨汁:对啊,而且是个经理,又不是正值班的保安,哪来的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