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西安一家5口3人患癌 8岁女童想画自己喜欢的世界

更新:2019-01-03 10:45:34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摄影张杰)2019年,你有什么新年愿望?作为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我们的愿望或许很多很大。可8岁癌症女童婷婷的愿望却那么微小,只是一套美术画具,“画自己喜欢的世界。”

拿到新年礼物

她说要和小病友分享

1月2日上午,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外科病房内,这个因为化疗反应掉光了头发的小姑娘看起来聪明伶俐,当看到几位阿姨送来了一套画笔、画册和一个可爱的大熊时,她的眼睛突然亮了。

“这是送给婷婷的新年礼物,祝愿你早日康复。”面对这份新年礼物,婷婷一边羞涩地笑着,一边赶紧接了过去,打开画笔,找到自己最喜欢的粉色,画了一只小兔子,再画一个小猪佩奇,还念叨着要和另一位小病友分享这些礼物。

婷婷患的是右侧膈肌+肝右叶横纹肌肉瘤,是一种恶性肿瘤。从2018年9月确诊开始,已经陆续住院4个多月了,目前在进行第8次化疗。

“元旦之前,医院征集患者的新年愿望,婷婷告诉护士自己2019年希望得到一套美术绘画套装,画自己喜欢的世界。”医院机关一党支部书记买秋霞说,当得知孩子的新年愿望如此微小,家里又格外贫困时,几位同事都觉得特别难过又心疼,于是大家出钱给孩子买了一套画笔画册,还有一些日记本、毛绒玩具之类的小礼物,希望新年伊始,能给孩子带来美好的希冀。


1112381_副本.jpg

妈妈说孩子比她坚强

生病后很少哭

对于这份温情的礼物,婷婷的妈妈蒋女士意外又感动。她告诉记者,自己家在镇安县农村,女儿刚上三年级,去年9月份新学期开学才一个多星期,突然高烧不退,到医院被确诊为恶性肿瘤,从此就几乎都在医院住院,不断地进行化疗,只有在化疗效果比较好的情况下才能做手术。

看见女儿拿着画笔那开心的笑脸,蒋女士的眼睛湿润了。“孩子比我坚强,她经常安慰我不要哭,自己的病会好的。”蒋女士说,女儿也许因为年龄太小,还不知道癌症有多严重,生病后很少哭,只要身体状态好一些,几乎都是笑脸,即使在医院,也和病房里的小病友们玩得很好。

“婷婷特懂事,很讨人喜欢。”小儿外科护士长曹萍说,因为长期住院,婷婷和医生护士小病友关系都很好,她会自己铺病床,和大家聊天,单调的病房里,经常传来开心的笑声。

婷婷告诉记者,自己有了画笔,可以画很多很多喜欢的东西,她还希望自己的病能早早好,早点回去上学。

1112382.jpg


受疾病的拖累

一家人依靠低保为生

尽管女儿目前状态还不错,可妈妈蒋女士仍然很揪心。5年前,她就经历了一场撕心裂肺的痛苦,年仅13岁的儿子因为骨癌离开了人世,当时,婷婷只有3岁,没想到,如今,婷婷又诊断出了癌症。不仅如此,39岁的蒋女士自己也是乳腺癌患者,去年查出乳腺癌后进行了手术,目前还要经常复查。

这一家5人中,除了身体康健的爸爸和三女儿,全家居然有3个癌症患者,受到疾病的拖累,这个艰难的家庭是村里的贫困户,依靠低保为生。

“像这种一家5口人3个癌症的情况,确实很少见,可能与遗传因素、生活环境等都有关,原因还不明。”该院小儿外科郑百俊医生说,从表面上看,这三种恶性肿瘤没有关联性,癌症的发病原因也很复杂,但这家人应该都是癌症的高危人群,家里的爸爸和三女儿也应该重点关注,定期体检,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基因检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