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印象南湖 隐于闹市的“中国风”民宿

更新:2019-01-18 10:44:46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印象南湖民宿青砖灰瓦,古色古香。

印象南湖民宿内装饰古朴,独具东方神韵。

展示古都西安的一张风情明信片

民宿,是大西安正着力打造的一张旅游新名片。如果说秦岭脚下的田园客栈写意着世外桃源的唯美浪漫,那隐于市井的一间古风民宿则诉说着千年古都的别样风情。

冬夜降临,华灯初上,曲江繁华夜未央。而隐驻于西安南湖风景区中的印象南湖民宿,作为西安市区内少有的坐落于景区内的四合院式民宿,紧邻大唐芙蓉园、曲江池、大雁塔、寒窑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却隔绝了都市的喧嚣,以其特有的“中国风”诠释着十三朝古都的深厚底蕴,成为众多远方游子和都市归客的诗意桃源。

典雅古朴

“中国风”引来赞叹无数

沿着曲江湖畔往里走,竹林丛生,喧闹渐远,心生清净。青砖灰瓦下,门口大红灯笼高挂,这便是印象南湖民宿。

1月16日,记者一行慕名前往。从大门进入,便看见满眼的绿松树藤和隐藏在后的两间院子,一左一右伫立。民宿完整保留了关中民居式古朴的建筑风格,以明式建筑风为主,大到陈列布局,小到饰品装置,都散发着独具魅力的东方神韵。

“印象南湖在设计之初就保留了传统的中式四合院建筑形式,与周边的大唐芙蓉园、大雁塔等建筑风格相互辉映。”店长乌娅妮告诉记者:“民宿在客房房间、走廊等一系列的陈设风格上,也是别具匠心:采用古屏风,并饰以中式字画、古董、盆景及中华民族特色工艺品搭配,呈现出现代与传统碰撞、一古一今的空间气息,给人一种舒适又厚重,奢华又不失雅致的质感。16间客房的名字也都取自长安八景和西安特色建筑,华岳仙掌、骊山晚照、灞柳风雪、曲江流饮、雁塔晨钟、咸阳古渡、草堂烟雾、太白积雪、兴庆宫、华清宫、长乐宫、永安宫、常宁宫……每一个名字都可以细细品味,犹如讲述一段历史故事。”

浓浓的“中国风”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成为印象南湖特有的一种品牌文化。不少游客在入住后都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及好评。“民宿环境幽雅,古香古色,在这里,你既可以感受到雅致古唐文化与精彩物质文明的碰撞,也可以体会到千年皇城与现代都市缤纷的交汇。”

带客吃逛

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家的气息

和秦岭脚下的田园民宿接待本地客人为主不同,坐落在闹市之中的印象南湖民宿则多是海内外游客的居旅选择。

“营业一年多来,民宿的客源主要以外地游客为主,能占到70%以上,这其中有不少是外国游客,他们特别喜欢这种四合院式的中国风情。”乌娅妮说,“游客喜欢这里靠近景区、交通方便、闹中取静,舒适度、私密性、安全性好。”

同为“西安市十佳民宿”,由于客源结构的不同,也让印象南湖与其他几家民宿在软件服务上略有不同。“考虑到游客来到西安游玩,既要感受到西安的美景与文化,也要体验到西安的文明与现代,所以民宿的装修虽然是中国风,但是配套设施却尽量现代化。院内设有投影机、幕布,配有健身房、影音厅等多功能娱乐设备,客房还有小冰箱、抽湿机、中央空调、地暖、数字电视、电动马桶等多功能配套设施。”乌娅妮说,“我们还提供洗衣、送餐、机场接送、旅游咨询接待等服务,让海内外游客来到西安,入住印象南湖民宿就能感受到家的气息。”

在经营管理民宿之前,乌娅妮曾有多年的酒店管理经验。说起民宿与酒店的区别,乌娅妮感受很多,“‘家的气息’是最明显的区别。比如说,很多游客来到印象南湖民宿,会想吃当地的特色小吃胡辣汤啊、肉夹馍等,但却不知道哪里正宗美味,我们就会带着游客一起逛,当一个吃货。有时候游客想早餐吃米线,但是民宿里没办法提供,我们员工就会从外面买回来,送到游客房间。偶尔还会遇到游客身体不舒服,小孩子发烧的情形,不管多晚,民宿的员工都会陪着一起去医院看病。”

“这短短的一年多来,我的微信好友加了不少客户,不仅仅是为了方便给大家提供服务,更是在几天相处中变成了朋友。有好多次,他们出游结束回到当地,还会给我们寄来家乡特产和小礼物,这种感情真的令人温暖。”乌娅妮说,“现在,为了让游客能更充分感受西安这座旅游城市的风情,我们也在制作西安旅游攻略,既可以通过微信等方式发送电子版,让游客随时拿着手机就能导览,也制作成精美的手册送给游客,让他们带回家乡向更多的人推介西安。同时,我们的员工也都在系统培训外语,希望能通过国际化的服务,更好地给外国游客介绍咱西安的美食美景。”

中式婚礼

特色服务成就经营增长点

“除了满足游客需求,我们也开发了一系列新颖的特色服务,比如中式婚礼。”乌娅妮指着一张清单告诉记者:“2019年刚刚度过了不到20天,我们已经接了4单中式婚礼包院的特色服务。”

古香古色的四合院,文化厚重的拔步床,清新典雅的汝窑茶具……一场唯美的中式婚礼是无数女孩心中最浪漫的一幕。“印象南湖位于市区,交通方便,环境又厚重古朴,真的是太适合办一场中式婚礼了。正因为这得天独厚的优势,越来越多的本地客人选择在这里包院,有人将这里作为接亲场所,享受最后一个美好难忘的单身Party,早上等着新郎上门迎亲。也有人选择在这里度过一个难忘的新婚之夜,我们会协助客人布置婚房,设置简单的古代婚礼习俗,让他们留下终生难忘的回忆。”

录节目拍视频

民宿成为网红打卡地

除了中式婚礼,不少综艺节目也看上了印象南湖的浓厚“中国风”。“之前,我们就接待了湖南卫视综艺节目《我们来了》,不少明星先后光顾这里,让印象南湖成了网红打卡地。”乌娅妮说,“相对独立的空间保证了节目录制的私密性,良好的环境也提供了与众不同的风格,所以也有不少抖音网红等选择这里拍摄、录制视频。”

“酒香不怕巷子深。何况,印象民宿就在市区,巷子不深,‘酒香’却醇厚。在这里品一盏清茗、闻一炉幽香、听一曲清音,都能时刻拥有温暖平静的心情,拥有从容淡定的心境,在悠然的慢时光中感悟生活、探究生命。”乌娅妮告诉记者,“我越来越感受到民宿的魅力,它是解读一座城市的另一种方式,是向更多人推介城市的一扇窗口。印象南湖像一张独特的明信片,不仅在人们脑海中留下了曲江南湖的美,也留下了盛世大唐、古都西安的美。”

文/记者 张端 图/记者 郝钟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