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西安有座“失恋博物馆” 3创始人平均年龄不到21岁

更新:2019-01-23 11:16:34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分手后如何处理与前任有关的东西,可能对很多失恋者来说都是个难题。近日,西安出现的一座“失恋博物馆”,也许能有效解决你的难题——只要你愿意,它可帮忙寄存你的“爱情遗物”。这个创意来自3名平均年龄不过21岁的年轻人。

每个物品背后都有故事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这座位于骡马市一家商场的博物馆里看到,寄存在此的物品五花八门,既有手机、首饰,也有看似不起眼的小公仔。但相同的是,这些物品背后都有一段令人唏嘘感叹的爱情故事。

博物馆创始人之一、20岁的刘梓阳向记者介绍道,开业前,他们曾通过网络平台征集失恋故事、“爱情遗物”,这些东西有一半都来自外地。“很多网友暂时没法到西安来,就在网上给我们分享他们的恋爱故事,然后将需要寄存的东西寄过来。”

另外一半“爱情遗物”,则是来自西安的失意人。昨天在此处,记者就见到了两名前来寄存物品的年轻人。他们不愿面对镜头提及往事,只是默默将心事写在明信片上。

希望失恋者能开始新生活

事实上,这段时间,来逛“失恋博物馆”的小情侣并不少,更多年轻人也将这里当做一个“网红打卡地”前来拍照,小小的博物馆可谓人气爆棚。

刘梓阳是创始人之一,另两人一个叫张思博,23岁,一个叫谢润琴,是个女孩,和刘梓阳年龄相仿。3人几年前在外地打工时相识,这个创意来自去年5月的一次聚会。“那段时间我刚从失恋阴影中走出不久,他们也都有过这种经历,我们就想,为什么没有一个地方是专门给失恋的人发泄、倾诉的呢?为什么不能提供一些帮助,让他们尽快好起来呢?于是就决定开一个失恋博物馆。”刘梓阳说起话来,有种与年龄不符的沉稳持重。

3人各自拿出积蓄,选址、装修,一个多月后,这座博物馆的“前身”——“失恋博物馆·治愈便当店”开了起来。随后,3名年轻人将便当店关掉改成了彻彻底底的“失恋博物馆”,专门用于寄存“爱情遗物”。

对此,刘梓阳说,他们还是希望坚持初心,先将博物馆做好,即使这样做会面临盈利难的问题。“在我们这寄存物品都是免费的。等到年后,我们还打算对店面加以改造,扩大寄存物品的地方。” 首席记者 张晴悦 记者 李宗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