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位居春节国内长线游十大目的地之一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9-02-19 11:13:11陕西日报

7天春节长假,许多人选择长线出游,感受异地民俗文化、自然山水。据旅游统计数据显示,到南方海滨城市避寒清肺,到东北三省感受冰雪快乐,到历史文化名城感受年味,是今年春节长线出游的三大热门。其中,三亚、厦门、哈尔滨、北京、丽江、桂林、西安、广州、上海、杭州位居国内长线游十大目的地。

从消费价格来看,由于春节期间酒店、机票价格高涨,家庭出游更追求“享受”。春节国内长线游热销产品平均价格相比往年都有一定上涨,部分旅行社也在新业态上加大了布局,如驴妈妈旅游网提前推出了丰富的“先游后付”产品,游客可以先出游,归来后再付款,降低综合费用成本;针对食住行游购娱如发生不符合标准的现象,还可享受专属赔付。相比市场中同类线路,含有“先游后付”产品的线路更受游客欢迎。春节期间,中高档度假酒店、IP乐园及温泉酒店、特色民宿等线路,因其品质好、时尚且具有较多亲子元素,虽然价格高一些,依然受欢迎。今年不少酒店将特色文化、传统年文化进行融合,打造场景化、浸入式文化体验,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口碑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