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陕西首例“套路贷”涉黑案 有人借款1.74万被迫要还5.5万

更新:2019-02-27 15:26:36       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25日,新城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1号案件,也是全省首例“套路贷”涉黑案件。26日,随着庭审继续,该涉黑组织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更多犯罪事实被披露。

未能按时还款

受害人被灌醉后遭殴打侮辱

2016年10月,席某某通过网上中介联系到被告人韩某某,于当年10月12日与之签订借款合同,借条写金额2.5万元,借款期限22天,扣除当月利息5000元和服务费1000元后,席某某实际拿到手1.9万元。借款到期后延期两次,席某某两次付息共1.5万元。2016年12月20日,韩某某带领孙某等人找到席某某,为逼其还钱,3人将席某某带到一川菜馆内进行殴打,之后带着席某某开车前往其蓝田老家要钱,未果,返回西安途中再次殴打席某某。翌日凌晨1时许,席某某被挟持到中贸广场一酒店公寓内,下午又被带至长乐西路一专卖店,韩某某等人当着席某某舅舅的面扇其耳光。当晚,这伙人挟持席某某强行闯入其前妻家中,翻箱倒柜,强行拿走飞亚达女表一块、高仿浪琴手表一块,还从其前妻手中强行拿走两部手机。

后来,该涉黑组织成员曹某在明光路偶遇席某某,韩某某等人获悉赶到后一起对席某某殴打,并强行要走其手机和电动自行车。随后,该伙人将席某某带至含光门内一饭庄,强迫其喝酒至醉酒。被带至一足浴店后,席某某又遭扇耳光、凳子砸、烟头烫、夹敏感部位等暴力行为。

借款1.74万元

实际被迫还款5.5万元

2017年7月,向某某因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看到朋友圈放贷广告后联系上韩某某,以轿车作为质押借款2万元,借款期限22天,实际到手1.74万元。借款到期后,向某某分两次付利息3000元,之后无法按期还款。当年11月,韩某某指使曹某等人到铜川,将向某某带回西安后对其扇耳光、拳打脚踢。无奈,向某某从朋友处借款2.2万元支付给该伙人。当晚,该伙人又逼迫向某某写下一张3万元的借条。1个多月后,向某某慑于该伙人的威胁,只好向韩某某支付3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公诉机关指控的多起犯罪事实中,该伙人为催借款不择手段,除暴力之外,强行闯入受害人家中、殴打受害人家属、强行拿走物品等行为很常见。

使用虚假离婚证书

将受害人名下房屋过户

此外,该伙人在放贷过程中还有诈骗行为。2017年2月23日,受害人袁某某通过中介联系到韩某某,借款12.5万元,扣除利息、保证金、中介费、上门费等,韩某某向袁某某转账9.2万元,还款期限16天。双方口头约定用袁某某位于雁塔区崇德坊小区一房屋作为抵押,但韩某某要求袁某某签署委托书委托其有权出售该房屋,并将委托书进行公证,还告知袁某某公证是贷款的程序,不会处理袁某某房屋。借款到期后袁某某未能归还,电话告诉韩某某不要处置所抵押房产,并让朋友两次与韩某某协商还款。韩某某虚增债务,垒高还款金额,迫使袁某某无法归还。朋友第一次找韩某某协商时,被要求还款不低于20万元,第二次协商时,被要求不低于30万元。之后,韩某某与叶某某利用在抵押借款时袁某某已签好的相关手续,使用虚假的袁某某离婚证书,将该房屋过户到叶某某名下,并将该房屋出租。直到破案后,袁某某才知道名下房屋早被过户他人。经评估,涉案房屋价值人民币29万余元,韩某某实际骗取袁某某2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针对公诉机关指控的多项罪名,韩某某等人多予以否认。26日下午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没有当庭宣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