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两高工作报告

更新:2019-03-13 10:48:17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两高工作报告

胡和平刘国中贺荣等参加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康乔娜) 3月12日下午,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副团长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制定外商投资法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符合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要求,是在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的,框架合理,内容得当,语言精练,已经成熟,建议提请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改革创新精神,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

贺荣说,两高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最高法、最高检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在依法惩治犯罪、服务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特别是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公益诉讼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最高法、最高检继续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相关配套措施的完善。

刘宽忍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务实,部署工作精准到位,查摆问题直截了当,展示了最高法、最高检一年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取得了突出成效。报告运用了大量数据、生动图表和典型案例,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法律尊严。建议进一步加强基层法院、检察院队伍专业化建设,把懂法律、素质好的人才输送到基层特别是西部欠发达地区。

李智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体现了最高法、最高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司法为民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切合实际,政治性、人民性和法律性都很强,是展现司法担当、彰显司法为民、弘扬法治精神的好报告。建议最高法、最高检要高度重视、研究解决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管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杨春雷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部署任务全,体现了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凸显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报告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用图标、清单反映,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两个政治立场坚定、饱含为民情怀、充满法治精神的好报告。

孙维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公平正义和司法为民的法治要求,体现了锐意改革、不断创新的精神,全面彰显了我国司法制度优越性。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问题分析毫不回避,是两个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内容详实的好报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