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让乘客在旅途中与时光“对话”

更新:2019-03-15 10:13:15       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一对情侣在西安北站3D绘画艺术墙前合影留念 记者 翟小雪 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3月14日上午,一辆特殊的“时光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这列从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D1923次高铁车厢内,一场由反映中国发展、生活变迁的图片以及情感真挚的时光留言等组成的“时光记忆展”正在上演。

3D绘画艺术墙让乘客

一步“穿越”新旧火车站

“咦,快看,绿皮车,我们去那拍照留念吧。”在西安北站候车厅内,乘客们首先被车站精心设计的3D绘画艺术墙吸引。新旧火车站的对比,让候车乘客实现一步“穿越”。河北承德的李赵来带着女朋友来西安旅游。他告诉记者,这几年身边不少朋友都在谈论西安,所以,他就带女朋友来西安好好游玩了一通。

登上这趟“时光列车”,记者看见,在车厢里的头枕巾、小桌板、行李架等位置,展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展现中国人民生活、交通等巨变的记忆照片。

这趟“时光列车”由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为主题,让乘客在旅途中,通过图片展示和“时光博物馆”明信片互动活动,与时光“对话”,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为祖国献上一份寄语。

作为人民日报新媒体的爆款活动——“时光博物馆”,去年从北京三里屯起步,先后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特展、上海长宁来福士以及深圳万象天地,系列活动受到用户线上线下的积极参与。201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西安北站这趟“时光列车”为起点,人民日报新媒体“时光博物馆”以全新的流动形式再出发,带着70年的温暖记忆,带着70年的奋斗精神进行全国巡展。

乘客在“时光列车”上

回忆当初展望未来

“时光列车”从过去驶向未来。展示的图片上,有黑白结婚照和彩色全家福;有“三大件”之一的自行车、飞速奔驰的高铁的靓影;有1985年南极长城站的建立、2001年申奥成功的欢呼、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等珍贵瞬间……

在列车行驶途中,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的列车员们,为乘客奉献了一场年代金曲串烧表演。乘客们纷纷加入到经典老歌的合唱中,并在“时光博物馆”主题明信片上写下留言。

56岁的李晓波是成都人,他和老伴前几天带着6岁的外孙来西安旅行,回程有幸搭乘这趟“时光列车”。李晓波指着一张春运的照片,给外孙讲述他自己年轻时候走南闯北奋斗的故事,讲述他每一年在火车站期待回家的心情。

74岁的西安市民张坚带着老伴也搭乘这趟“时光列车”。他们报了个夕阳红团,去成都看熊猫、吃火锅。张坚告诉记者:“年轻的时候出行都是坐绿皮火车,咣当咣当的特别慢,条件也差。如今老了,出行能坐上高铁,又快又舒服。祖国在腾飞,坐着飞奔的列车,梦想都一一实现了。”

即日起到4月底

您有机会乘坐“时光列车”

“时光列车”拉开记忆大幕,满载人们最真挚的情感。人们通过留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幸福需奋斗,复兴有青年”“我爱你中国,不仅爱你坚守的过往,更爱你执着的前行”“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我是一个中国人!”……在列车员发放的纪念卡上,张坚写下自己的心愿:“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日子越过越好,以后坐动车带着老伴逛遍全国。”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到4月底,乘坐西成高铁的乘客,均有机会乘坐到这列“时光列车”,参与相关活动。 记者 梁璠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