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香椿自由”成热点 西安香椿上市售价四五十元不等

更新:2019-03-18 10:14:18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最近,不少西安市民特别是年轻人讨论“香椿自由”,有的还说“香椿自由”取代“车厘子自由”北京等地方最贵的1斤价格超200元。不过记者走访发现,西安部分小型超市售价在40元左右一斤,有的价格略高一些,不同地方、不同品相价格不同。高价香椿主要是新鲜、卖相比较好的。“香椿自由”成为热点,只是网络上的段子罢了,调侃可以但是不必当真,还是要努力赚钱提高生活质量。

现在还在说“车厘子自由”,你out了!现在的热门话题是“香椿自由”。最近,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说起香椿自由,意思是香椿价格比较贵,能够吃得起算生活不错,财务自由了。

近期,香椿开始上市,有人在网上做了一个换算表:1斤香椿的价格等于39只小龙虾,等于26只皮皮虾,等于10只鲍鱼,等于2只大闸蟹,等于1只波士顿龙虾……有人说这是段子?实际上,这是现实。

据报道,在北京西城区一家超市里,一把把香椿装在盒子里,整齐摆在货架上,标签框里写着79.8元一斤。有顾客把香椿拿起来看了一下后又放了回去。这还不是最贵的价格,在电商超市上搜索“香椿”,100克香椿的价格多在20元左右,所以,1斤香椿跟1只波士顿龙虾价格相当。某电商平台上商家售卖的香椿高达213.99元一斤。

香椿为何这么贵?一位销售过香椿的人士说,主要是刚上市的时候吃个新鲜,价格比较高。当然,香椿每年只能收一次,“物以稀为贵”,价格贵些也是常理。

作为农产品,香椿芽价格是有规律的,刚上市时比较贵,品质也比较好,后来价格会慢慢降下去,估计跟往年价格也差不多。到了3月底大量上市的时候回归正常。

其实,就往年供需和价格走势情况来看,受气温差异影响,一些地方的香椿发芽早、先上市,价格自然贵些。等到旺季时候,香椿大量上市,供应跟上,价格就会降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