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秦巴 >> 

西安大学生创业公司面向全球发布重磅产品

更新:2019-03-25 10:06:17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第六镜西工大学生创业团队。 (西工大宣传部供图)

本报讯(记者姜泓)3月22日,第六镜科技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第六镜)举办的新产品发布会上,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赤眸4”,以及智能物业、智能访客、智能门禁等社区管理应用产品,可视化校园管理平台等系列智能产品集体亮相,这个由西工大90后在校生创办的明星企业再次成为业界焦点。

突破技术瓶颈跨入行业前列

第六镜是由西北工业大学刘闯、叶雨桐等学生于2014年以学校创业实践基地为平台创立的。第六镜自主研发了深度学习框架、图像处理库与数学计算库。现拥有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分析、 视觉导航、 物体识别、 文本识别、 行为分析、 机器视觉等多项应用及核心技术。 拥有国家专利48件, 国际专利37件, 其中计算机视觉技术先后斩获国内外相关领域奖项39次。2017年1月,第六镜突破了技术瓶颈,其人脸识别技术取得了国际权威评测体系的认可,在FDDB、LFW等多项国际权威评测中取得了全球第一的成绩。同年8月,在一项国际人脸识别测试中,第六镜取得了全球优异的成绩,这也意味着中国企业在人脸识别的核心技术上跻身世界领先行列。

“现在做人脸识别高端技术研发的公司很多,但技术应用的市场还没有饱和,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生活中,推出能够服务人们生活、工作的产品。”第六镜创始人、西工大在读博士研究生刘闯介绍说,在国内计算机视觉技术创业热潮中,第六镜是后来者,作为模块化计算机视觉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在落地场景中提出了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工地及智慧展会等行业细分领域内的应用。公司所研发的Glasssix-Hi智慧门迎、Glasssix-Eye视觉摄像机、GServer图像处理服务器、Facebeacon模块化人脸识别私有云服务等软硬件系列产品已服务数十家企业机构,与万科、阿里云、华为等企业及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过了5年的历练,第六镜的规模和员工数量在不断扩大,除西安总部外,在成都、北京、深圳、苏州等地也有了办事处以及销售中心。

技术落地推出系列智能应用产品

当日,第六镜推出的一款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智能系统被命名为“赤眸4”。其来历,是因为设备采用近红外方案,看起来像红色的眼睛,同时也寓意赤眸能跟人眼一样智能。

“赤眸4”用于人脸的精确识别,其算法在全球行业产品中居于领先水平。刘闯介绍说,人脸识别关键是精确。在以往的一些人脸识别系统中,用人脸的照片、视频代替人脸都能骗过系统。但“赤眸4”使用了双目多光谱摄像头模组,即一个RGB摄像头加一个近红外摄像头,通过3D结构扫描识别,极大提高了人脸识别的安全性。

人脸识别的最大挑战在于光照,特别在户外,准确率受光照影响极大。“赤眸4”可以做到场景中背光、侧光等大多数情况下保持高的识别率,成为极少数可以长期稳定用于户外人脸识别的产品。另外,产品通过精工制造,可以完美应对雨雪、高温、风沙等恶劣天气和户外环境,极大提升了产品的适应能力。

在使用上,“赤眸4”可以在不联网的情况下单机存储20000个图像,单次识别速度可达到150ms以内,这些指标在同类产品中均具有绝对优势。同时产品具有多种安装规格,也可对接不同终端,可以离线使用和无线接入,极大方便了在不同场景的部署。

在发布会上,第六镜推出的新产品包括以赤眸人脸识别为核心,针对社区管理开发的智能物业、智能访客、智能门禁等多个智能化应用产品。同时公司基于赤眸技术,根据安全防范管理、宿舍生活管理、上课考勤管理等不同校园场景需求研发了专业级的智能可视化管理平台。例如,在日常校园行为管理方面,通过人脸识别可以精确描绘学生日常动态,通过数据分析生成学生日常情况量表,帮助教师提前介入学业、生活指导。

作为西安市大学生创业的先行者,刘闯在发布会上还分享心得:创业一定不要盲目,团队必须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或者营销特色,保持公司的竞争力,才能在创业大潮中占据一席之地。“像技术壁垒比较高的人脸识别行业,我们就是因为有别人没有的技术,才能在这么年轻的情况下取得这些成绩。”刘闯充满信心表示:“我们的人工智能梦很宏大,现在仅仅刚开始。在这样一个鼓励创业、鼓励科技创新的时代,我们创新之路会走得更远。”

新闻链接>>>

我省四校入选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